旅遊景點:五城金龍山。

很久之前就想要來此地拍照,趁這次老婆回娘家,就安排金龍山吧!
當晚我跟老婆睡不到兩個鐘頭左右,凌晨3點多到達此處,一路上烏漆抹黑的,我小心開著車到達金龍山三亭~
一停好車子,開始尋找放腳架的地方~
哇塞!~怎麼那麼多瘋子,我也是瘋子,大家都不用睡覺嗎?最後找到一處草堆前的小位置~
擺好腳架準備拍攝,發現此處不好構圖,前方都是樹跟草,好位置都被佔滿了,可能要12點前就要來卡位了~
沒好位置,也沒辦法,只好盡力而為,一邊拍一邊跟旁邊的同好閒聊幾句,得知他是高雄人,跟攝影團來日月潭拍煙火節,然後來金龍山拍日出,大家都真強,都不用休息的~
在拍攝的同時,一直聽到說~今天沒琉璃光了,當場我晴天霹靂,一大早來此處罰站三個鐘頭,竟然沒有琉璃光..光..光....
在曝光的時候,想說無聊,跟老婆到處走走,順便看一下其他同好拍的如何,結果老婆不小心跌倒,右手擦傷,當時也沒有準備醫療用品,只好用濕紙巾稍微擦拭,讓我的心情變得很遭,深感覺得是我的不好,帶她來金龍山才會這樣,老婆還安慰我說沒事,還一直要我拍照時,要注意安全,不要去危險的地方,讓我心裡是感動流淚~
雖然今晚沒有琉璃光,算是來體驗金龍山的魅力,下次我還要再來挑戰~
但這裡真的比上合歡山還辛苦,因為此處拍照的空間不大,一定要很早來卡位,想到這點我就開始猶豫了~

1

沒大砲的我,免強用70mm焦距拍的金龍山。

2

今天沒琉璃光,拍點不一樣的景,來曝一張星軌~
原本還想曝更久的,但車子一直上山,我就一直用黑卡遮,但怕一過曝,就前功盡棄,所以就曝這樣子了。

3

天空的色溫開始有點變化了~

4

景色依然不變,無聊來拍一張多重曝光~

5

天空漸漸亮了起來,原來我的前面是一堆雜草。

6

5點半金龍山的天空,淡淡的色溫。

7

稍微有點小燒的天空~

8

好戲要開始了嗎?

9

原來霧氣都在左邊的山頭,一直都飄不進來,難怪沒有琉璃光。

10

在用70mm的焦距拍一張,灰霾蠻嚴重的,拍起來濛濛的

11

在換鏡頭的時候,突然天空長出一顆香菇光,讓我不知所措

12

很奇怪的斜射光~

13

說時遲那時快,太陽公公出來打卡了。

14

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拍的我,無奈技術不足,有待加強~

15

好大的太陽,讓我的眼睛快受不了了~

16

當下的我,真不知道該如何拍~

17

拍的不太美的日芒~

18

看得太清楚反而不美了^^!

19

在拍下去,眼睛就要受傷了,打包回府休息了。

20

再補一張凌晨4點的五城金龍山的景色。

6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